郝家镇人大:四个加强全面提高视察质量

2019-01-22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2日讯(通讯员 高省)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为切实提高代表视察质量,在精选视察议题的基础上,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使视察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加强前期调研。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选议题,在集中视察前率先安排人大代表分头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前了解视察议题有关工作情况,掌握大量的一手基础性材料,为镇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奠定良好基础。

  安排精准发言。视察前确定重点发言人,使人大代表根据调研议题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自行分析,形成书面材料,使在讨论座谈会上有充分准备,做到发言时既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要中肯实在提出意见建议,增强视察工作的针对性。

  送达书面建议。集中视察活动结束后,镇人大将根据人大代表视察的调研情况或会上发言的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以人大主席团名义一周内送交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按程序办理,增强视察建议的实效性。

  跟踪督促检查。镇人大将闭会期间代表的建议和人代会上代表递交的建议办理情况,均定期进行跟踪督办,使代表的建议真正落到实处,从而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活动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