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拓展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渠道

2019-01-3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1日讯(通讯员  高省)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本镇工作情况,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不断探索和改进人大代表的活动方式。

  制度机制不断健全。该镇制定了《郝家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建立健全了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小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机制,为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议案建议定期反馈。坚持做好议案、建议的整理,将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后交办到镇政府,限期办理并定期反馈落实情况,确保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及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评议机制不断完善。每年6 月和12月均邀请部分镇人大代表,以面对面评议的方式对全镇各站所和驻镇各单位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廉洁从政、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群众与各基层站所的距离,还为基层站所下一步认真落实整改、创新服务模式奠定了基础。

  同时,该镇还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组织驻镇区人大代表、本镇人大代表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为人大代表知民意、解民生、提交建议和议案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广大选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