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 :规范建议办理 创新监督模式

2019-01-3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1日讯(通讯员 高省)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从规范建议办理入手,着力创新监督模式,改变由主席团监督为主席团、代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强化承办单位责任,提高办理质量,不断完善了“公开、回访、督办、通报”的监督模式。

  公开:该镇人大将建议内容、承办单位,及时在公开栏内进行公开,答复意见及时进行汇编,下发到各代表小组、各村以及代表手中。

  回访:承办单位定期回访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度进行抽查回访。由于今年政府加大了对西郊现代服务区载体建设的投入,将改善路环境、路灯照明、服务区各项配套建设等项目列为重点,代表建议中着重提到了要科学规划、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等实质性的问题。针对上述建议和意见,镇人大代表组织代表分期、分批对西郊现代服务区载体建设进行了视察,对建议中部分因避免重复建设而暂缓施工的路段进行反复的考察和解释,代表和选民比较满意。对原来答复还不够完善的进一步作了完善。镇政府对人大交办的意见建议非常重视,相当部分意见建议进行妥善处理,给代表一个较为满意的结果。

  督办:镇人大对重点建议,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如刘立峰等代表关于校车安全问题、刘寿亭等代表关于绿色生态观光园规范化建设等建议中出现的部分问题,以代表满意为目标,给予了较好地解决。

  通报:向代表和代表所在选区等相关单位征求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调查,及时通报建议办理、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