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孩子最好的“伴读”——垦利儿童读书会第二期成功举行

2019-05-11 14: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11日讯(实习记者 苟金铃)为了让孩子喜欢上读书,培养读书兴趣并且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家长正确引导孩子该如何读书,成为孩子最好的“伴读”。5月10日晚上由大众网垦利新闻中心与垦利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儿童读书会第二期在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25组家庭参与其中,由大众网垦利新闻中心主任商永恒为大家领读讲解。商永恒围绕“介绍自己读过的书”“为什么喜欢这本书”鼓励孩子们踊跃回答。从孩子们的回答中商永恒为家长分析解答,要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读过的书,积极引导孩子说“为什么”,既可以增强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又可以培养他的读书兴趣。

  活动中,商永恒还向孩子们推荐了《故宫里的大怪兽》,孩子们纷纷展开想象力,猜想故宫里的大怪兽长什么样子?商永恒带领孩子们认识了“龙之九子”这些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纷纷开动小脑筋,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孩子们热情高涨。也非常感谢商永恒为大家的演讲,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仍意犹未尽的讨论着故宫中的这些怪兽,让孩子们带着想象力去书中探索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