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抓落实 用心服务保健康

2019-05-1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任雅梅 通讯员 高建华)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技术,改善服务质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垦利区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夯实基础抓落实 用心服务保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举办护理技能竞赛。大赛以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术、经鼻/口腔吸痰法、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技术为主要内容,通过垦利区人民医院全院大比武,以赛代练,择优组队为参加垦利区护理技能大赛奠定基础,并以此为载体强化护理团队的技术水平。

  组织大型义诊活动。由护理部组织志愿者50人到西双河大集进行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共为群众量血压、义诊、咨询近200人次,发放关于戒烟、高血压、疼痛疾病健康教育知识等各类宣传彩页600余份。

  举办健康知识宣教大赛。垦利区人民医院11个参赛队伍经过积极组织和精心准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专科常见病例的护理知识、康复锻炼等健康教育知识,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该比赛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宣教能力,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

  开展“十佳护士”评选和表彰活动。通过科室推选、民主评议等环节,共推选表彰了10名“十佳护士”,展示了垦利区人民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护理服务,营造了“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

  积极组队参与并承办了2019年垦利全区卫健系统护理技能比武。最终分别荣获心肺复苏术、经鼻口腔吸痰法、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技术三项比赛的各个单项第一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