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家风 我当“主角” 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员家风大讨论

2019-05-13 19: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任雅梅 通讯员 盖小辉)5月10日,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晒晒家风,我当“主角”党员家风大讨论。

  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晒家风,谈感受,气氛浓厚而热烈。市场准入组的郑晓彬谈到:“我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从小接受的教育较为传统,吃饭时‘长辈入席,小辈不上桌’‘递送物品必须双手’‘食不言寝不语’等家庭传统的习惯早已深入我心。对于我的家风,并没有太多高大上的言辞来形容。我的爷爷,旧社会读过几年私塾,非常重视我们小辈的学习和教育,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拿着家中的旧书籍教我认字;我的奶奶,一直教育我一定要心存善念,不要生害人之心;我的母亲曾经跟我说过,他和我的父亲并没有太多东西给我,但有两点让我记住,第一为孝顺,第二为不服输。我父亲在我爷爷、奶奶住院时常伴左右,昼夜不眠,对我触动很深,一辈子难忘。我母亲50岁起早贪黑学习,通过了很多年轻人都无法通过的技师考核。这就是我的家风,简单而纯粹,我将用一生践行。”

  投资项目组的盖梦娇分享:所谓“修身齐家”,一个人性格和品行的养成,和家庭有莫大关系。家风,便是一个家庭的风气、生活方式和文化氛围。良好的家风需要三点:首先需要有意识地去培养,要明白世代相传的不仅是家财和地位,更应该是内涵和精神;其次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所谓“知书明理”,大家相互之间多学习多指正多借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最后是长辈要做好传与带,说的再好不如踏踏实实的做出来,上行下效,长辈要作为后辈人的榜样,潜移默化的引导后辈人去学习,言传身教。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党员,一定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用自己的躬身践行给家庭成员以正面榜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