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郝家镇人大视察校车安全工作

2019-05-21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高省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高省)当前,校车安全工作已成为广大群众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5月17日上午,郝家镇人大及时切入校车安全这个热点问题,组织郝家镇安监办、派出所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对郝家镇域内各学校的校车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郝家镇各代表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学校对校车安全工作如何管理的情况汇报,了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情况,咨询中心学校对校车的具体管理办法。实地察看了校车的灭火器、安全锤等器材的配备情况,认真查看校车管理制度、校车监控查验表、校车使用许可审批表及学校与家长签订的协议书等原始资料,对校车的管理情况做具体了解,同时查看相关资料档案等。

 

  视察调研后,召开了校车安全工作座谈会。近年来,镇政府在校车安全工作上确定“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并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责任,规范了执法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形成了良好的校车运营秩序。同时,建议郝家镇政府,在校车安全规范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意识,对校车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彻底整治,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好,确保学生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