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消防大队带领小记者团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2019-09-16 1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玲 邓小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9月16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邓小龙)水火无情,生命无价,消防安全防护知识与意识对孩子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14日,垦利区消防救援大队带领红领巾小记者团开展了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首先消防指战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不同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并详细地介绍了各种车辆、个人防护装备和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等。孩子们们看着一件件消防装备器材,忍不住亲身体验了一番。

  随后来到了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消防指战员手把手教授小记者们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并组织大家体验烟雾模拟逃生等项目,感受消防救援过程。孩子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戴上消防头盔,穿上消防战斗服,当起了小小“消防员”。

  活动结束前,小记者们将自己制作的中秋贺卡纷纷送给在场的消防指战员,贺卡里面书写着孩子们心中对消防员的尊敬与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看着这些充满爱心的小贺卡,所有的消防指战员心中倍感温暖,洋溢出幸福的微笑,他们激动地说:“我们守护一方平安,你们只需茁壮成长!”

  最后,消防指战员们接受了小记者们的采访,并一起合影留念。小记者们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回去后一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