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09-18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樊京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8日讯(记者 练迪新 通讯员 樊京龙)9月17日,垦利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主持学习并做总结发言,垦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马保文,垦利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和森,垦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兆钦,垦利区政协主席张葆春,垦利区委常委参加学习。

  这次专题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宗旨性质”主题,采取“现场教育+集体学习”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刘斯杰的领誓下,大家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前辈和垦区群众的感人事迹,追忆共产党人奉献精神。垦利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清河区的大后方,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老一辈革命家许世友、杨国夫、景晓村等都曾在这片土地上工作、战斗过。垦区广大党员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开展减租减息、大生产、参军支前运动,粉碎日伪“蚕食”、“扫荡”,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抗日战争胜利后,境内掀起参军和支前热潮,大批优秀青年奔赴战场,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支前轮战营,百余名优秀干部随军南下。从革命战争到解放战争,共有496名烈士为革命胜利英勇捐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近500名优秀儿女壮烈牺牲。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垦利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与会人员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才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接续艰苦奋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