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2019-09-21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周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周娜娜)为作好2019秋季学期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垦利街道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秋季学期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各班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观看禁毒教育专题片、制作禁毒手抄报、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老师们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

  各班以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方式,把禁毒教育由学校引向家庭,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教育效果。

  通过“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和谐校园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