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交警全警在岗确保国庆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2019-10-09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9日讯(记者 练迪新)9日,记者从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国庆期间,垦利区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拥堵,垦利交警全警全力坚守在岗,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勤务机制,连续作战,通过无缝隙严密管控和夜以继日的坚守执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国庆假期,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旅游的游客骤增,垦利交警结合往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根据景区交通流量的特点,科学合理地布置警力,在出入景区的主干道安排足够的警力指挥疏导交通。10月1日至7日,共疏导车辆3.8万余辆、游客13.8万余人。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垦利交警在辖区持续开展路查统一行动,10月1日至7日,垦利交警共查获涉酒驾驶30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7起、酒后驾驶23起。

  与此同时,垦利交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整改隐患问题,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针对辖区部分路段小商贩违法占道经营的行为,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及事故,垦利交警联合公路局和行政执法局加强巡逻管控,对违法占道经营人员,通过劝离、疏导等方式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为积极应对国庆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大交通流,做好国庆假期群众安全出行的宣传提示,垦利交警深入乡村集市开展“照亮生命 反光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提示,发布道路交通实时路况,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让更多的网友监督并支持理解交警的工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