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科技局:兵分三路 持续推进科技招商工作

2019-11-1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扈建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18日讯(记者 练迪新 通讯员 扈建青)为了进一步巩固产学研成果,奋战“百日攻坚”,近日,垦利区科技局兵分三路,马不停蹄组织高校、科研院校和企业沟通交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促进成果转化,持续推进科技招商工作。

  赶过去,主动对接南京工业大学和江苏泰州橡皮布项目

  收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推荐后,垦利区科技局迅速联系有关部门组成了由垦利区组织部、垦利区科技局、垦利区工信局、垦利区投促中心、胜坨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考察团,起早贪黑赶赴江苏开展第一次对接活动。

  考察团首先走访了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汤吉海详细介绍了年产5000吨的叔丁酯成果转化项目,该项目目前完全依靠进口,一直由德国的化工企业巴斯夫股份公司垄断。为突破这种困境,双方从土地、政策、技术、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将筹备以合作模式引入胜坨化工园区。此举将对胜坨镇化工园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将为垦利区科技招商再添美丽一笔。

  随后,考察团转战江苏泰州,前往橡皮布行业全国第一的江苏康普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就该公司拟上橡皮布项目落户胜坨化工园区事宜进行招商洽谈。通过对厂区的实地考察,企业生产工艺成熟,项目也符合垦利区胜坨的园区定位,所以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陆续做好项目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

  走出去,再次对话常州大学解决坤宝化工股份公司实际问题

  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垦利区科技局针对坤宝化工股份公司筛选30余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需要改进提升的事项,积极联系之前有初步合作想法的常州大学,由垦利区科技局和坤宝化工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组队,再次奔赴江苏常州。

  常州大学产学研处科长王金立联系张跃等12名教授专家,为坤宝化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20多项问题得到了解决。对于剩余几项未及时解决的问题,常州大学计划组织相关专家于12月中旬专门前来,到坤宝化工股份公司现场测量数据,开展现场分析指导,详细探讨深入合作的其他事宜。

  请进来,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深入交流协商

  继今年8月份垦利区科技局与区内部分企业组队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进行调研之后,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副研究员樊恒中、宋俊杰、苏云峰一行3人应邀前来就具体合作展开交流协商。垦利区科技局相关领导、镇街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位专家先后走访了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德瑞宝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宇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就企业技术需求、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详细交流,针对企业技术难题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建议。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围绕相关项目深入沟通,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之后将立即着手开展各项合作前期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