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政协促进企业发展联谊会:汇聚发展合力 助推动能转换

2019-12-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孙继国 胡景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5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孙继国 胡景田)垦利区政协促进企业发展联谊会是在垦利区政协指导下的致力于促进企业发展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已成为广大企业家委员相互合作、广交朋友、获取信息和创业发展的极好平台,在巩固和发展垦利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垦利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垦利区政协促进企业发展联谊会积极开展调研视察、项目合作等联谊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在会内交流,并转报垦利区委和垦利区政府,有关建议得到采纳;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会员学习时事政治和经济科技新知识,了解新情况,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形势;重视内部管理,不断修订完善联谊会《章程》,加强会员动态管理,不断提升了联谊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实现稳定、高效地为会员服务。

  联谊会成立以来多次外出调研学习:组织会员赴山西省洪桐县、辽宁省抚顺市、北京市朝阳区就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调研交流;到招远市和长岛县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循环经济、节能经济和旅游服务进行专题调研;到天津滨海新区进行招商引资,寻求项目合作;到寿光市学习“银政企”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做法;到上海、深圳、嘉兴学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先进经验等等,所形成的调研视察报告呈送垦利区委垦利区政府后,得到垦利区委、垦利区政府领导批示,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对垦利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多年来,联谊会会员围绕经济发展、城建交通、教育养老等方面提交提案300余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300余条。同时,联谊会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信息面宽优势,积极走出去,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区中心大局。比如,到浙江进行招商,促成杭州造品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垦东,解决了油区油泥沙处理顽疾,为推动垦利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因势利导,鼓励会员致富思源,支持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2008年,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联谊会会员带头捐款捐物价值达116.8万元,充分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近年来,万达集团、垦利石化、万得福集团、新发药业等联谊会会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赈灾、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并对相关贫困村进行帮扶,帮助贫困村架电线、修水库、建文化大院、挖排水沟等。先后组织会员走进学校、社区开展赠送图书文具、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得到群众的好评。

  用“心”联结社会,以“诚”担当责任,靠“赢”共谋发展。经过十五年的探索,垦利区政协促进企业发展联谊会的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已经搭建起一个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促进垦利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