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中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2020-01-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练迪新)1月10日,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县级干部张立民、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正科级干部伊鸿鹏、东营市中医协会副会长张燕、垦利区人大副主任封官英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袁义武主持揭牌仪式。

  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位于垦利区新兴路398号,是集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医疗机构。医院辖9个社区居委会,82个行政村,服务人口73205人。医院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90平方米,现有职工163人。医院设有预防接种中心、全科诊室、中医诊室、针炙推拿室、中医理疗室、口腔科、公共卫生科、妇女保健室、儿童保健室、健康教育室、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影像科、药房等职能科室。下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6处、一体化管理农村(社区)卫生室19处,学校卫生室2处。

  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拥有彩色超声诊断仪、DR、500MAX光机、血球计数仪、尿液分析仪、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诊疗康复设备50余台件,在内、外、妇、儿、理疗、康复等多方面有较为成熟的诊治经验。

  揭牌仪式上,垦利区人大副主任封官英致词,多年来,垦利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垦利街道及城区人民群众的中西医诊疗、基本公共卫生、基本药物、传染病防治等多项工作任务,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积极开展中医特色品牌建设,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要求,决定在垦利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东营市垦利区中医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借助国家、省、市、区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提高医疗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能力和医务人员素质,为垦利区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来到院区门诊、检验科、国医堂等地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