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一男子肇事逃逸伪造证据 案发17小时后归案

2020-01-16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6日讯(记者 练迪新)近日,垦利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致死逃逸案,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撞死人力三轮车驾驶人后逃逸,并在途中制造了不在场证据,垦利交警经过17小时的细致调查和筛查,将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1月12日7时30分左右,垦利交警事故中队接到垦利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垦利区郝纯路迟沙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指令后,垦利交警立即赶赴现场,但发现肇事车辆不在现场,只留有一辆被撞坏的人力三轮车和零星的机动车零件及碎片,通过询问报警人,民警得知,事故系一辆白色厢式货车与一辆人力三轮车相撞,三轮车驾驶人因伤势严重已送医抢救,而厢式货车在事发后马上逃离现场,报警人也没有看到车号。后经医院核实,三轮车驾驶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此情况,垦利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逃逸事故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兵分三路展开工作。通过调查核实,专案组民警确定肇事车辆为某牌箱式货车,但是一时无法确定该车的具体车牌号,经过视频监控录像筛查,民警锁定了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可疑驾驶人,根据这条重要线索,民警将事故现场周边近期的视频监控录像再次进行了细致筛查,终于发现,在事故当天,一辆某牌箱式货车被拖车拖着经过视频监控卡口,被拖的箱式货车驾驶人正是穿着一件红色上衣。

  专案组民警确定货车车牌后,与车主取得了联系,并于当天23时30分左右赶到其家中,将嫌疑人带回事故中队进行询问。出乎民警意料的是,面对询问,嫌疑人谢某某显得很淡定,声称自己的车的确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不过没有撞人,而是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和树上……面对嫌疑人的辩解,民警拿出了在事故现场提取的车辆零件碎片,当零件与肇事车辆“严丝合缝”的合在一起时,谢某某终于承认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民警经询问后得知,事故发生后,谢某某在逃逸途中突发奇想,伪造了自己开车撞到路边电线杆和树木的单方事故,企图制造自己不在场证据。但谢某某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演技”,却没有逃过民警的“法眼”。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