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黄河口镇:青春助力战“疫”

2020-03-09 17:1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岳文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9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岳文琦)“疫情防控期间,垦利团区委和青年创业企业帮着我们黄河口镇的父老乡亲们销售了大量的农副产品,我代表黄河口镇村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团委书记张晓林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黄河口镇不少农副产品出现销售困难,垦利区共青团积极发挥团组织广泛联系青年创业企业和好青年的优势成立了“东青帮”,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做起了农村蔬菜销售的“中间商”。通过平台发布、陪同考察、协助考察等措施,为菜农和企业之间建起供销“桥梁”,助力农产品点对点供销。
  “疫情期间我们辛辛苦苦种下的芹菜卖不出去,可把我们愁坏了,现在多亏了咱们团区委,他们带着那些爱心企业来了好几次,还帮着俺们采摘、搬运,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黄河口镇四村芹菜种植户苏桂岭说道。
  垦利团区委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助力农户促销增收。哪里遇到销售难题,哪里就有团区委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帮着四村村民卖芹菜,还帮着十三村、新玉林村的村民解决苹果销售难题。近日,垦利团区委再次来到黄河口镇,帮着辛集村的村民销售菊芋。

  “往年春节前后是我们的销售旺季,今年因为这个疫情,却面临滞销的困境。菊芋大丰收原本是喜事,但卖不出去,就变成了愁事。”黄河口镇辛集村党支部书记陈延荣说道。
  黄河口镇辛集村是远近闻名的菊芋产量大村,每年到了收获的时节,都有不少垦利、东营的销售商和个体户前来购买,今年受疫情影响,菊芋销售成了难题。“一想到这些洋姜要烂在地里,我每天都急得睡不着觉。要不是人家这些年轻人来帮我们,我们就亏惨了。”辛集村菊芋种植大户杨建生说道。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垦利团区委与黄河口镇村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帮着群众们解决了销售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