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董集镇:藕池河畔种出一片新天地

2020-03-19 08:5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高子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高子婷)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垦利区董集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把产业振兴作为重点,在南八工作区推广藕池种植、龙虾养殖、草编、酱料加工等项目,带动村集体增收和群众就业致富。
  “根据我们前期做的市场调研,种植藕的效益还是可以的。一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市场价大概是6000元左右。”七里井村党支部书记裴洪章表示,“困难群众可以从事种莲藕、挖莲藕等相关工作,这样一来提高困难群众的经济收入,同时也保障了他们的就业,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为使藕池种植更切实际,乡村振兴服务队多次与各村村两委成员进行对接商讨,在办公室面对面交流,在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藕池种植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就工作中的难点和关键节点问题做深入研究,一起探讨破解之法。同时,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自身工作优势,积极到相关部门进行对接联系,得到了东营市派东营区龙居镇乡村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在种植技术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目前一期工程100亩莲藕池的开发正在推进。
  “驻村伊始,我们就深入南八片区,走村入户,与老百姓面对面拉家常、聊生活,倾听老百姓对藕池种植的意见与建议,摸清群众诉求和制约发展症结,拜当地老百姓为师,明确工作方向。”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兼七里井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宝金说道。
  产业起来了,人自然要跟上。乡村振兴服务队把外面专家请进来,解决实际种植中存在的难点和技术问题,让老百姓吃上放心丸;与片区分管领导及部分村书记多次走出去进行参观学习,组织讨论会、论证会,由原来的“土专家”变成真才实学的行家。
  “原先这里是一片空旷的土地,听说今年搞莲藕种植,我早早就来了,我来看看这藕池有多大,能收获多少。我相信在党和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带领下,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大王村村民说道。
  南八片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搞好春耕生产,为战胜疫情注入更充足的动力,用农村增收农民致富为全面实现小康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藕池为纸,乡村振兴服务队为笔,掌握技能的新时代农民为墨,一幅新时代、新农村的画卷正在董集镇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