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携手五县村共植美好未来

2020-03-19 13:50: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岳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岳斌)春意暖大地,植树正当时。3月18日下午,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与黄河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垦利区下派工作四队党员干部50余人共同参加了植树造林义务劳动。

  为提升帮扶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派驻黄河口镇五县村第一书记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抢抓当前春季绿化的黄金期,加快推进五县村森林村居创建项目,实现防“疫”与生产、绿化三不误、共促进。此次植树造林义务劳动中参与人员佩戴着口罩手套、撸起袖子、挥动铁锹,放线定行、整平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管护,栽下一棵棵新绿。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劳动,共栽植杨树1450余株。

  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种植海棠、木槿、凌霄等观赏性绿化树种,开展林木抚育工作,发展林下经济、木材销售项目,实现生态与景观兼顾、绿化与美化融合、产业与增收共赢的效果。通过森林村居创建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现有村庄绿化水平,还为发展林下经济、商品林等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村庄绿化走向生态化、产业化道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