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市管理局三大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9 18:0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张祥卿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张祥卿)2020年,垦利区城市管理局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城乡环卫一体化、燃气村村通通气工作三大有力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继续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2020年,在前期已完成了160个村的基础上,继续实施29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项目完成后垦利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覆盖率达到市级50%的要求。目前《2020年垦利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待各镇、街道办理完手续后组织施工。

继续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继续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垦利区各镇、街道通过市场化运作,划分为东、西两部分,分别由环渤海和里奥两家企业进行管理,全区共配备镇村两级保洁员1650人,密闭式垃圾箱12578只,密闭式垃圾运输车52辆,在5所垃圾转运站配备2部大型垃圾转运车,实现了城乡环卫保洁的无缝隙、全覆盖,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行。2020年,将会在垦利街道、董集镇选取部分村庄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正在起草方案,待方案印发后组织实施。

继续推进燃气村村通通气工作

  继续推进燃气村村通通气工作。垦利区燃气村村通工程天然气管网及其相关设施建设、燃气用具安装已完成,2019年5月起,通气工作全面开始。截止目前,已完成通气25016户,送气比例达到67%。下一步,按照通气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督导调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严格通气前现场安全审查,确保按时完成通气任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