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改善城区环境 垦利区城市管理局有序推进雨水排口改造工程

2020-03-26 17:4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商永恒 武宁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6日讯(记者 商永恒 通讯员 武宁宁)3月26日,记者从垦利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积极应对雨季来临城市排水问题,未雨绸缪,垦利区城市管理局近日开始积极推进雨水排口就改造工程,确保夏季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降低雨水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冲击。

  记者了解到,随着垦利区城区排水体制由合流制向分流制的转变,打通入河雨水排水口成为雨污分流的关键步骤,同时可以有效解决雨水难排的问题。
  目前,垦利区城区雨水管道已全部接入河道两侧的截污干管。垦利区城市管理局根据现状制定了专项改造方案,通过改造、新增等方式将雨水管道与截污干管进行彻底分离。目前,计划对城区33处雨水排口进行改造。

  垦利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入河雨水排口的改造,加强对雨水的收集和利用,减少生活污水处理厂压力,将会大大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城市品味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