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推动城市防汛防灾预警平台建设

2020-04-17 14:51: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晓倩 车相帅

  大众网· 海报新闻东营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高晓倩 通讯员 车相帅)为提高城市防汛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防汛预警研判能力,近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智慧防汛预警系统平台建设。

  据了解,通过前期调研,确定了城市易涝节点、雨量监测点、河道水位监测点,并于近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城市易涝节点的电子数据采集设备安装情况。目前,已经完成了6处易涝节点的电子数据采集设备的安装,正处于调试阶段。

  建立垦利区城市防汛防灾工作机制,印发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城市防汛实施方案》、《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确定防汛目标。通过防汛预警平台及时了解重点区块、路段积涝情况,并收集相关积水信息,为城市防汛研判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切实用先进的技术、扎实的措施,打造无内涝城市。

  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设备投入使用后,通过城市防汛预警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垦利城区内低洼路段的积水水位情况,整体掌握城区的内涝状况,及时进行排水调度,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