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永安镇打响重点工程“攻坚战 ” 一线党员勇担当

2020-04-20 14:30: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晓倩 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高晓倩 通讯员 苏倩)当前,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承担的全市重点工程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垦利段)正如火如荼推进中。该工程南起永红路,北至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交界处,全长15.7公里,规划面积约3.77万亩,总投资1.99亿元。为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永安镇积极响应东营市委、垦利区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项目行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有力推进。

  据悉,永安镇行动党支部由参与项目的14名党员组成,永安镇党委书记兼任党支部书记,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兼任党支部副书记。2019年11月底开始进行地上附着物迁占工作,共涉及17个村180户群众以及2家盐场,总面积7800亩。针对涉及地块多,权属关系复杂的永二、永三工作区片区,支部委员李昭军、李好、李彬组成了攻坚“铁三角”,带领组内党员干部采取“面对面、一对一”黑白盯靠的方式与每一个养殖户和农户无缝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连续作战二十多天,最终全面完成迁占任务。

  从项目规划到开工,从迁占工作到疫情防控,永安镇行动党支部带领项目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紧抓时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4月7日,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区供水保障工作顺利开始,行动党支部迅速成立了6支“红色永安”党员先锋队,团结带领全镇56名干部职工全时段、全线段在岗护水,为湿地供水拉好“警戒线”。4月8日晚,风雨交加,永二片区的值班人员潘蟠蟠、王正刚、刘汉明等在巡渠过程中发现,下镇分干二十村老村西桥沟底穿涵闸板被激流冲走,水不断外流,得到情况报告后,片区负责人李彬立即召集组内成员全部赶赴现场。由于水面落差大,水流湍急,无法完全使用机械施工,他们顾不得疾风劲雨,冷水刺骨,当即手动装沙袋、立挡板,在泥水中奋战3个多小时,最终顺利堵住了管涌。

  据了解,永安镇行动党支部成员中有党龄31年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加入党组织不足一年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年轻同志。老水利站站长周忠贵,是一名57岁的老党员。春节以来,他连续70余天坚守项目一线,特别是进入供水保障工作期间,更是不分昼夜在岗守责,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永安”精神,凝聚党员干部向心力,为年轻党员干部“打样”。去年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程云晓是一名90后,在项目指挥部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每天第一个到指挥部,最后一个离开,60余人的防护用品及生活保障物资无一遗漏。用他的话说“年轻人就要多干点才能长本事”。疫情期间,支部委员付文与后勤保障组成员常驻工程指挥部,从强化施工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宣传、全面消杀等方面协力抓好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统计调度400多名施工人员体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确保不留隐患。“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们立足岗位,迎风向上,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垦利区永安镇党委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永安镇党委先后组织成立重点项目一线行动党支部2个,做到哪里有攻坚,哪里就有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在党员中发出了“党徽闪光芒、攻坚有力量”倡议行动,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环节有党员盯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坚决保证工程顺利完工,在项目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