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郝家镇组织开展“中华母亲节”书画创作展览活动

2020-04-24 18:4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玲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苟金铃 高汝敏)4月24日,垦利区郝家镇联合垦利区书法协会在郝家镇孟家村郝孟园组织开展了“中华母亲节”书画创作展览活动,并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与网友积极互动。

  此次书画展览活动邀请了垦利区书法协会主席郝建起,垦利区书法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宋怀法,垦利区书法协会副主席范乃集等老师参加。

  现场共分为两个会场,第一会场由书法协会的老师现场进行书画创作,范乃集作品《启蒙图》亚圣公孟子授课传道之情景,吸引了数名观众及学生。第二会场由垦利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推广协会副会长王建新为孟家村孟氏后人讲解“中华母亲节”的来历及孟子的故事,激活当代人心中传统美德基因,重拾敬老孝老的感恩文化美德,弘扬“小孝尊老、中孝敬业、大孝报国”的感恩文化。

  “我们为了今天的活动在前期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安排,希望通过这个书画作品创作活动,能够让大家树立感恩母爱、回报母亲的意识,推进家庭传统美德教育,浸润文化气息,营造书香郝家、孝善郝家的浓厚氛围。同时增强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践行感,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同时传承优良家风和孝道。”郝家镇工作人员介绍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