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经济开发区:“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05-14 18:0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玲 王娜 夏龙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4日讯(记者 苟金玲 通讯员 王娜 夏龙庆)在更衣室换上洁净服,戴上头套、鞋套、口罩,经过风淋室强劲洁净的空气的吹拂后,记者进入了位于垦利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金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二十余位工人正围着生产线紧张地忙碌着,一枚枚口罩也正有序地离开生产线。

  据了解,山东金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总投资500万元,现已建设1个十万级口罩净化车间605.02m2、1个检验车间146.3m2,以及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两台(生产线4条)、一次性口罩包装机1台等相关配套设施,正式投产后,预计日产一次性口罩32万枚。

  “受这次疫情影响,咱们垦利区还有东营市,个人防护用品出现了物资紧缺的问题,然后我们公司就研究决定,投入人力、财力、物力建设口罩生产项目,生产个人防护口罩,也算是对社会做一点贡献。”山东金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伟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山东金洁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今年2月底决定投资建设口罩项目,3月4日就拿到了营业执照,3月9日联系厂房建设施工方进场建设,3月20日厂房及配套建设完成,3月28日第一台生产设备进厂,并调试完成进行了试生产。从立项到施工完成到试生产,金洁口罩项目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垦利经济开发区全力盯上、靠上服务,体现了项目落地达效的垦利“加速度”。

  “从金洁公司与我们对接之后,我们项目服务部高度重视,在手续办理上体现出了‘开发区速度’,项目前置性手续抢着办,关键性手续盯着办,控制性手续领着办,切实做好下沉服务,帮助企业完善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等各类手续,确保金洁项目尽快地开工建设。”垦利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部工作人员赵基达说道,“同时,持续完善领办、盯办、代办‘保姆式’服务模式,在优化服务企业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试生产阶段,两台平面口罩生产机器日产口罩15万,另外,生产KN95口罩的生产设备马上也将进厂,届时日产量将达到20万。项目正式达产后,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13000万元,实现税收约363万元。

  “前期项目投资500余万,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投资100多万建立微生物理化室、阳性对照室,投资50余万引进一台环氧乙烷杀菌设备。目前,我们公司正在办理医用的相关资质,包括产品注册、生产许可,同时,我们也已经向中检集团提出了申请,办理相关的出口欧盟的CE认证,出口美国的FDA认证。”张东伟就未来发展谈道。

  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垦利区精准聚焦“5+4”产业体系,高端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现代高效农业和商贸物流“5大”主导产业,重点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同时,垦利区围绕服务项目建设,一直以来都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扑下身子,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涉企“无差别一窗受理”代办窗口作用,结合“科级干部包企业”制度,根据企业需求,通过代办、帮办、跟办三种模式提供针对性“保姆式”服务,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效率,跑出了企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的“加速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