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援藏教师马永庆:雪域高原甘奉献 助学济贫人心暖

2020-05-18 16:37: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张庆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8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张庆龙)东营市垦利区实验中学教师马永庆是山东省首批万名支教计划教师队伍中一员。入藏以来,他不仅精于教学,而且还资助了多名家庭困难的学生。

马永庆老师代表93届6班同学会向白朗县中学捐赠助学金

  2018年8月进藏以来,马永庆一直担任数学教师,他凭着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藏族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和数理逻辑思维,所执教的班级成绩位居同年级前列。

马永庆老师接续爱心

  与此同时他对学生关爱有加,资助多名家庭困难的学生。马永庆偶然得知学校七年级二班的白玛央宗品学兼优但是家庭经济困难,主动提出要资助白玛央宗同学,在班主任白玛次仁带领下马永庆带上500元现金到白玛央宗的家中慰问,并承诺每年都会给孩子助学金一直到他初中毕业。
  除了资助困难学生,马永庆还把爱心送到了农牧民家中。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白朗县中学的每位老师都有帮扶一户生活贫困的农牧民家庭精准脱贫的任务。汉语组扎桑老师帮扶的对象是玛乡门康村索朗吉巴一家,不幸的是扎桑老师2019年查出来得了肺癌,马永庆主动提出爱心接力,带上500元帮扶资金驱车近200里把扶贫款交到受帮扶村民索朗吉巴手中。

马永庆老师向受助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江海。马永庆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于是他发动东营市垦利一中93届高三六班同学会为藏区孩子献爱心,他的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一笔笔爱心善款如滴滴甘泉汇聚到雪域高原,仅一天的时间共筹集善款3000元。马永庆将3000元善款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30名困难学生,并转达同学们对藏区孩子的关怀和期望。他把山东人民的爱心传递到藏族的千家万户,让爱在高原上生根发芽开出更加美丽的格桑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