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黄河口镇:毛豆喜获丰收 农民增收致富采摘忙

2020-08-03 15:33:3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刘洁

  眼下正是毛豆收获的季节,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毛豆挂满枝头,在垦利区黄河口镇兴林村毛豆种植基地几十位工人正在田间地头采收毛豆,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

  “俺们家离这里很近,这不前两天在微信群里看到招收毛豆采摘工人,俺就过来了,早上一般六点多就来地里了,一天能摘200多斤,保底收入100多元,年龄大了出不去,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赚到钱,真是太好啦。”正在田间采摘毛豆的友林村李大婶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黄河口镇根据本地水质良好土质肥沃等优势,规模化实施土地流转,区域化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于今年6月初连片规模化种植了百余亩优质毛豆,通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管理,毛豆长势良好,目前,己经成熟,开始采摘收获上市。

/

  “今年毛豆长势很好,价格也不错。”兴林村毛豆基地负责人张国在地里边忙活边说道,“这两天集中采摘完成后,我们前期合作的大型蔬菜出口公司将以保底价集中收购,亩产纯收益1000元以上,比原来种棉花好多啦。”

  据了解,黄河口镇共种植毛豆近1000余亩,采取订单种植订单销售。由于毛豆种植时间短,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收获,日常管理简单,产量较稳定,收益比较好,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接下来,黄河口镇将继续扩大毛豆种植面积,辐射和吸纳更多农户加入,并采取统一管理,订单销售模式,集中解决农户的销路,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