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应对极端天气和防大汛做好准备

2020-08-03 17:4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张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张恒 东营报道

  进入8月,又到雨季和台风过境时,垦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了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防大汛做好准备,集中精力出台措施,加大力度执行推进,落实责任制,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灾害对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造成影响,保障辖区路段公路的安全畅通。

  “我们成立了有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保通抢险队伍,确立统一领导,对应急抢险人员、物资进行统一调配,力求达到迅速反应,有效应对的目的。”垦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道,“巡查中心、养护科和路政科一起上阵,放弃节假日和周末,延长上路时间、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绝不留后患。特别对干线公路的边坡、弯道,涵洞、桥梁等隐蔽位置进行重点筛查,疏通阻塞,保障顺畅排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据了解,垦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新修订、细化突发事件及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7月31日,举行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演练之后从反应速度和班组配合两方面入手,补充完善了应急预案;另外,垦利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早备足了防汛物资,从警示标志到指挥车辆,从筑路机械到砂石、土方、防滑料、编织袋,从后勤保障到应急资金,一应俱全,为应对极端天气和防大汛做足准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