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一学生路边捡到受伤小雏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8-04 20: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8月4日下午,垦利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聂妍诺在新兴路上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雏鸟,将小雏鸟带回家以后家人立即联系了相关单位,经过查询以及工作人员初步鉴定后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池鹭。

  “我当时坐在车里,看到了路边有一只小雏鸟一直不动,就赶紧跟爸爸妈妈下车去查看,才发现它受伤了飞不起来,就把它带回家,回到家以后我们通过亲戚联系到了工作人员。我怕它会饿就按照正常鸟类都会吃的小米给它,但是在网上查询后才知道它是池鹭只吃鱼虾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后聂妍诺对记者说道。

  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垦利分局木材检查站张守营因正在附近进行志愿者工作,接到单位的电话也赶到了现场。“我们是陆生野生动物的监管部门,而且我本人对这个也有点了解,为了确认,我用动物识别软件识别了多次都为池鹭。经过初步查看是右腿的上半部分受伤了,因为疼痛可能飞不起来了,救助之后,5-7天就可以放回大自然。这是一只幼鸟,等它长为成鸟之后大约是现在大小的三倍,而且这种鸟类在黄河三角洲一带是非常常见的,以鱼虾类为食物。我们现在先带回单位,明天一早送去东营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动物园救助站。”张守营说道。

  聂妍诺姥姥称,现在的小学生这种保护鸟类的意识都特别强,她在路边看到之后就立即带回来了,让我们老年人的话真的是都不懂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