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董集镇:考察取经“走出去” 经验方法“学进来”

2020-08-20 21: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崔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崔姗姗 东营报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双基”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开拓干部眼界、扩宽改革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谋划下半年工作,近日,垦利区董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雨石带领考察团分别赴广饶、淄博、日照及烟台等地进行了集中考察学习。部分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以及部分村主职干部共计18人参加考察。

  8月16日,考察团一行在大王镇刘集村以及奥孚(广饶)现代苹果产业园区,详细学习了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及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实地参观了淄博市高新区文创产业园,认真听取了项目孵化流程、文创产品创作、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介绍。随后,赴日照市莒县阎庄镇电子商务、多行业创业基地,学习线上线下特产销售方式。

  8月17日,考察团分别到莱西纪念馆、栖霞亭口镇和蛇窝泊镇,学习先进的“莱西经验”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行模式,并就合作社运营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理清了思路,收获满满、备受启发,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发展的先进经验、创新举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