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林果生产管理技术现场会议在垦利区成功召开

2020-09-25 15:4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文炤 朱成红 徐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文炤 朱成红 徐丽 东营报道

  为加快林果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垦利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全市林果生产管理技术现场会议在蓝海汇洲大酒店成功召开。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知名专家、教授,以及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区林业系统科技人员、各经营主体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现场观摩、座谈交流、专题讲座。

  观摩中,东营农香果业公司、黄河口镇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东营泰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们分别对梨园基地、无花果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生产种植过程中不同梨品种的坐果修剪、绿色生产、冬季管理及水肥技术等具体问题向专家进行了针对性咨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参会专家、教授针对果园种植、管理技术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座谈交流和专题讲座,结合市、区林果种植实际情况,专家们进一步针对林果行业市场发展变化趋势,着重对苹果、葡萄、梨等品种的产业发展政策、优势品种选择、标准化生产技术、种植管理模式、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本地林果产业合理规划、科学建设、健康发展提供了依据,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则进一步对《苹果生产形势及优质高效省力化生产关键技术》、《梨现代化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葡萄现代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便于全体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掌握林果种植栽培、管护、病害防治等知识,为市、区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筑牢科技支撑。

  “现代林果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的重要举措,是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沿黄地区绿色发展能力的重要环节。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强化科技引领、打造区域特色,助力经济林产业高效发展,使林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乔来秋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