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点亮“希望小屋” 助力贫困儿童梦想启航

2020-10-19 14:2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我的梦想是在属于自己的房间里学习,有着整洁的床铺,可以摆很多很多课外书的新书桌,还有漂亮的芭比娃娃,那样一定会非常幸福。”12岁的小悦悦满怀憧憬地说道。据了解,小悦悦家是垦利区的一个建档立卡户,父亲患有腰伤,母亲患有糖尿病,奶奶已有80岁高龄,也许小悦悦的“梦想”是垦利区许多困难家庭少年儿童共同的期盼。

  为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共青团垦利区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工作部署,自2020年6月,启动实施垦利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希望小屋”的服务对象是垦利区8-1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在各户原有房间的基础上,通过空间隔断,建造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小房间,预计每个小屋建设及配套共需资金约1.2万元。

  在尊重监护人和孩子意愿的基础上,共青团垦利区委通过对服务对象原有房间进行空间隔断、改造提升,并配备家具、学习、生活等基本用品,让房屋面貌焕然一然。同时,通过结对爱心志愿者进行长期跟踪陪伴,做好亲情陪伴、学业辅导、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让孩子真正受益,健康成长。“我们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对孩子的学习很有帮助,环境好了之后,在这里学习也很舒服,也更有信心了。”“希望小屋”受助对象的监护人说道。

  “在垦利区‘希望小屋’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热烈响应,以及银行机构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团区委呼吁更多的乡村好青年、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等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以及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进来,为‘希望小屋’建设献出一份爱心,共同保障贫困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共青团垦利区委工作人员说道。

  截至目前,垦利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计划已经全部完成25处希望小屋建设。经广泛宣传发动,来自社会各界的500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捐款26万元。

  “下一步,共青团垦利区委将全面落实青春扶贫工作各项要求,加快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筹集建设资金,因户置宜进行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帮扶,让全区贫困青少年得到最需要的帮扶。”共青团垦利区委工作人员就下一步的规划说道,“共青团垦利区委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制度,让每一笔善款去向可追溯,让每一分钱都花到被帮扶的孩子身上,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监督,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