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垦利区垦利街道七村水稻丰收在望

2020-10-20 10:1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金灿灿的稻田里呈现出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10月19日,垦利区垦利街道七村水稻正在收割。

  七村是传统水稻种植专业村,以前一直是传统人工种植模式,耗费人力、物力,而且效率低。近年来,七村成立了“生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水稻产业形成了物资、插秧、管理、收割、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产模式,通过了QS认证和有机认证,“自从成立了合作社,村里建起了水稻试验田、大型大米加工厂,购买了许多大型机械,申请通过了‘入海口’牌商标,水稻的质量、产量和价格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显著增加。今年村里种植水稻1200亩,亩产大约1600斤,出米率在75%左右,又是一个丰收年。”七村“第一书记”苟鹏飞说道。

  在大型大米加工厂,记者碰到了前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的学生们,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到棉花地参加了采摘,在大米加工厂亲手触摸了刚收获的水稻,还了解了水稻管理、稻米加工的流程,参观了现代农业机械,倾听了‘一粒米的故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