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小康生活⑦|贾凤祥:好政策让我过上好日子

2020-10-20 17:1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即日起,中共垦利区委宣传部、大众网·海报新闻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组织开展采访活动,通过视频摄影对比、新旧图对比、群众讲述等方式联合推出《晒晒我家小康生活》专题报道,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幸福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今年71岁的贾凤祥是垦利区黄河口镇新林村村民,带病退伍回乡后一直以种地为生,现如今他与老伴以及上高二的孙子一起生活,“我现在年纪大了,老伴身体又不好,种地的收入越来越少,现在孩子上学要花钱,老伴看病也要花钱,日子是越过越难,被确认为了贫困户。”说起以前的日子贾凤祥有些黯然。

  在贾凤祥生活困顿之际,黄河口镇扶贫办积极对接,为贾凤祥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扶贫上的常来我们家里,帮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我老伴住院有补贴,孩子上学也有补贴,我除了每年领取退伍军人抚恤金及补贴外,再种点地,在村里打点零工,日子过的很松缓了。”贾凤祥说道,“以前家里日子不好过,人也没有精神,现在精神头也足了,里里外外的也有心情打理了,每天收拾好屋里屋外的才出门干活。”

  贾凤祥所说的在村里打零工是指黄河口镇新林村所设的村内公益岗,“对于贾凤祥的家庭情况我们一直在关注,每年村里开始严禁焚烧秸秆、烧荒的时候,都会安排贾凤祥跟着巡查,每天会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平时就安排他在咱们村里的养老院做饭,打扫卫生,按月开工资。有了这两项收入,再加上种地和各项补贴,他们家的日子在村里也算是中等水平了。”新林村党支部书记牛文月告诉记者。

  现在贾凤祥的愿望就是希望老伴的身体能够健康,孙子能考个理想的大学,“跟以前相比,现在的日子我感觉很满意,我现在身体好,家里吃的穿的都好了,最大的希望就是孙子考个好大学,将来报效社会。”贾凤祥笑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