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433万只大闸蟹苗种放流黄河口

2020-10-20 17:4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许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许丹 东营报道

  10月20日,黄河口大闸蟹2020年增殖放流活动在东营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内进行,此次在黄河口水域内放流由野生大闸蟹培育的优质健康大规格苗种433万只。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从苗种购置到现场放流过程实行阳光操作,投放的蟹苗是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由东营市垦利区惠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提供,现场验收工作在市、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以及媒体记者的监督下由东营市开发区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全程操作,433万只黄河口大闸蟹蟹苗经过现场称重、计数后,运送至适宜地点进行放流。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内水质优良,无污染,水草丰茂,饵料生物丰富,非常适宜黄河口大闸蟹的生长。此次放流旨在通过放流黄河口大闸蟹蟹苗,进一步提高野生黄河口大闸蟹的种群数量和产量,推动恢复黄河下游流域黄河口大闸蟹自然资源,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有效改善保护区内生态环境,进一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