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扶贫日 温暖百姓心——垦利区董集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2 09: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张路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张路路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共济、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近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垦利区董集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天气逐渐转凉,贫困户是否吃得饱、穿得暖成为董集镇党委、政府最为牵挂的事情。董集镇领导班子带头,各帮扶责任人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让贫困户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董集镇七里井村党支部书记裴洪章,考虑到村里的困难老人腿脚不便、理发难的问题,自费购买了理发用具,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为6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免费理发,用一把梳子、一个推子、一个围布,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

  “通过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董集镇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激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的董集力量。”董集镇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