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老年大学举行庆重阳戏曲专场演出

2020-10-22 17:4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香,时逢佳节九月九。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2日上午,垦利区老年大学举行了庆重阳戏曲专场演出。老年大学戏曲班的学员们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垦利区老年大学戏曲班分为京剧班和吕剧班,京剧班自建校时成立,距今已有20年,吕剧班成立也有18年了。垦利区老年大学吕剧班班长张富亭告诉记者,“今天吕剧班准备了个5节目,其中《桃花扶贫》之脱贫攻坚号角响是原创剧目,主要赞扬垦利区在扶贫道路上取得的喜人成果。”

  为了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垦利区老年大学戏曲班除了定期在学校学习外,还不定期的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行演出活动,“学校聘请专业的老师给我们上课,学成之后,我们也经常进行汇报演出和慰问演出,对戏曲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京剧班班长李秀梅说道。

  “这次的演出非常精彩,可能年轻人喜欢听流行歌曲,我们老年人就爱听戏,老年大学除了传统戏曲,还有原创曲目,既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又不断创新,让戏曲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台下一位老年观众笑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