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举行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志愿者座谈会

2020-10-23 09:0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苏鲁惠 李海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苏鲁惠 李海霞 东营报道

  10月份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月,为深入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大爱奉献、生命永续”的器官捐献理念,10月21日,垦利区红十字会举行了“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志愿者座谈会,邀请了部分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志愿者参加,通过开展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遗体(角膜)器官捐献是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宗旨是为了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也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移植的可能,使他们恢复健康、延续生命。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是造福人类、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并正在积极地参与其中。”垦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垦利区已有50多人登记了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志愿,已有7人在身故后由家人执行了捐献。在祥和、宁静的东营市遗体捐献纪念园,他们的名字和生平都镌刻在了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上,他们的事迹将感召着更多的人为遗体器官捐献做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