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垦利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2020-10-23 09:01:4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于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于亚琼 东营报道

  近日,按照全市“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垦利区垦利街道坚持“党政齐抓、街(道)村联动、依法治理、注重长效”原则,全力推进“拆违治乱”攻坚行动开展。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垦利街道按照“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居)干部包街巷网格”的责任制度,加大对非法占地、乱搭乱建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违法建设问题,制定详细拆违计划,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期限,按时间、按步骤有序推进。

  “为了确保群众对‘拆违治乱’工作的认可,我们出动了宣传车在重点村居、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宣传,在各村利用大喇叭进行不间断循环播放宣传造势,在重点村居公开栏张贴《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严厉查处住宅小区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和《垦利区住宅小区内违法建筑分类处置通知》,让群众知晓上级政策,对存在违法建设的业户,街道执法、社区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讲政策、讲法律、讲事实,确保‘拆违治乱’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垦利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另外,为确保工作实效,垦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自拆为主、强拆为辅”工作思路,分类实施,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拆,职工(亲属)配合拆,普通居民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做工作拆。同时向违建业主全部发放违法建设测量告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给违建业主敲响警钟,认清形势,积极配合,自主拆除违章建筑,实现面貌改观、环境提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