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现寻找受害人

2020-10-23 15: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10月22日,在垦利区的多个微信群内流传一则“近期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于今年9月的一天晚上在垦利区新兴小区的一辆车上盗窃一部笔记本电脑,在合力小区的一辆车上盗窃四箱白酒。现寻找受害人,受害人可联系李警官15954621602。”的消息,据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经核实该消息属实。

  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垦利区辖区内有多名群众报案称车内物品或地下室物品被盗。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经过研判,发现此类案件作案特点相似,均是车主因疏忽忘记锁车门或地下室门,犯罪嫌疑人趁机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迅速将此类案件串并展开调查,经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大量走访调查等,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明。

  9月28日傍晚,民警在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9月初以来,利用受害人疏忽忘记锁车门或地下室门的机会,顺手牵羊,在辖区多个小区盗窃车内财物、地下室物品,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部分赃物已经找到失主,还有一些无人认领。受害人可拨打15954621602,联系我们寻找丢失物品。”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