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召开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20-10-24 13:3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10月23日上午,垦利区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全民健身中心A馆219报告厅举行。

  会议指出,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按照精打细算、能省则省的原则,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综合预算一体化编制,进一步完善“四本预算”及政府债务计划一体编报、同步审核机制,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强化政府财力综合运筹;强化零基预算理念,完善政策项目评估清理机制,巩固财政支出政策清理整合成果,持续清理整合支出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推进政策动态调整、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同时,要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系统化一体化理念。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编报将实行‘两上两下’的工作程序。"垦利区财政局局长郝秀芹说道。

  “全区上下要吃透上级有关精神,切实抓好当前财政重点工作,开源节流弥补减收,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围绕当前收支形势和预算管理改革的要求,准确把握有关制度要求,深入分析论证,坚持零基预算、节支瘦身、统筹安排、保障重点、绩效优先的原则,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垦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加夫在会议上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