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材编写推进会

2020-11-23 18: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11月20日,垦利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在东营城里城外文化生态农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垦利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封官英主持,垦利区各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校长(园长)与编写教师20余人参加,加快构建垦利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

  推进会现场,编委会负责人李云青首先对前期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客观回顾,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学段编写组组长及各年级编写老师就教材的编写展开了讨论。

  “要加大劳动教育意义的宣传,认真参照教育部《指导纲要》,突出实践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劳动教材编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幼儿园劳动课程编写的重视,切实做好保障工作。”垦利区关工委主任单连涛说道。

  最后,封官英针对该项工作又做了强调要求和具体安排,希望各学校遵时遵规,把握好劳动概念,加强与家长的合作,并做好与校外实践基地的结合,汇聚多方经验,提升编写质量,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会议为垦利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材的编写工作奠定了基石,指明了方向,也为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垦利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