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开展家庭教育提升沙龙活动

2020-11-26 14:1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李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李晨晨 东营报道

  为正确发挥老人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找准自身定位,11月26日,垦利街道以隔代教育为突破口,以沙龙形式为载体,邀请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逯国梅与大家分享家庭教育那些事,现场吸引了30多位家长前来参加。

  逯国梅从如何正确对待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分配和隔代教育经常出现的问题表现谈起,结合各类鲜活的案例、生动有趣的说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隔代教育、家庭教育理念,现场气氛轻松浓烈,大家纷纷交口称赞。“这种小型沙龙的形式真好,跟以往大型讲座不同,范围小、内容精、互动参与感好,能引起共鸣,以后再有家庭教育沙龙,我第一个报名”辖区居民张阿姨,参加完整场沙龙活动,感慨的说道。

  “隔代教育成为当下社会的一种现实,父母工作忙无暇照顾,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带孩子,已成为常见的一种家庭教育模式。下一步,垦利街道将在家庭教育方向持续发力,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设系列沙龙活动,聚合家教合力,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垦利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