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

2020-11-26 18: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鞠蕾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垦利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更好开展,根据垦利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11月26日,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5个区政府部门和4个垂直部门工作进行了评议。

  本次评议是垦利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垦利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被评议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此次评议工作,既是对部门工作情况的一个展示、亮相,让社会各界了解被评议部门单位的工作范围、职责、任务和工作成就,宣传了工作成效;同时也使被评议部门单位较为准确详细地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了解到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对本部门单位的总体看法、评价。

  会议要求,垦利区人大各专委会、机关委室要本着高度负责态度,对被评议部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整改工作的进展,对一些整改不力的问题、屡查屡有的问题和重点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要重点跟进,一抓到底。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垦利区政府要加强协调,认真研究落实,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将在适当时间安排听取被评议部门整改情况汇报,并进行专题审议票决。

  “开展评议工作,任务明确,意义重大。我们相信,各被评议部门一定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扎实认真地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垦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兆钦在会议上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