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兴隆街道“点穴”式执法获居民点赞

2020-11-26 18:0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姜竹艳 东营报道

  为规范辖区环境秩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近日,垦利区兴隆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和兴社区、东安社区周边进行摸底排查,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依法取缔占道经营陋习,实现对占道经营零容忍整治。

  “我们积极同社区和网格员进行沟通,对社区周边的商户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以及小区内占用公共绿地和停车场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重点点位,采用‘点穴’式执法,集中整治辖区小区周边影响道路通行的占道经营行为。同时变‘游击战’为‘阵地战’,创新‘错时执法’,重点点位加强巡查与盯守,有效控制了占道经营问题反弹。”兴隆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在做好整治的前提下,兴隆街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引导作用,除在辖区主次街道利用宣传车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外,还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与经营户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努力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整治之前,占道经营乱象比较严重,许多商铺占道摆卖,遮阳篷、广告牌乱放乱挂,环境脏乱。整治行动中,这些影响环境美观的现象被清理了,小区整体环境好了,我们住的越来越舒心。”家住和兴社区状元府邸的梁女士笑道。

  “下一步,我们将会按照常态管控方案,落实联合执法、疏堵结合等各项措施,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兴隆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