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激励下派帮扶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2020-11-26 10: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2019年以来,垦利区委编办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贯彻落实下派扶贫干部激励保障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加强组织培养、完善经费保障等举措,进一步强化正面鼓舞和引导,激励下派干部在帮扶基层一线安身、安心、干事、兴业,展示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新形象。

  垦利区委编办注重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派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让下派干部有干劲、有盼头;注重精神激励,定期召开室务会听取下派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跟进了解下派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下派干部提供坚强的组织后盾。

  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垦利区委编办多次与帮扶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组织帮扶村党员干部到永安镇供电所、永安镇稻田画开展参观学习。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分两批给帮扶村捐赠了办公电脑、办公家具、书籍等,改善了帮扶村办公环境、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六一儿童节期间,垦利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主动捐款,为村里孩子购置了书籍,获得村民好评。

  为了消除下派干部后顾之忧,垦利区委编办实施了“健康关爱工程”,落实下派干部健康体检制度,进一步提升健康保障水平。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即: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遭遇挫折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真正让下派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垦利区委编办还结合帮扶村实际,协助村“两委”申报了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解决了部分瓜果、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垦利区委编办多次到西兴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家庭卫生、清理门口杂草,帮助群众销售小米600余斤,地瓜400余斤,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群众销售玉米4000余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