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垦东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 为帮扶村插上蝶变的翅膀

2020-11-27 14:3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薄弱村脱贫攻坚,垦利区垦东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开展下派帮扶工作,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倾情服务群众,积极探索帮扶村致富增收新路子,为帮扶村插上了蝶变的翅膀。

  “垦利街道张新村是一个只有259人的小村,多年来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单一无优势。自从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我们先后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养殖户赴嘉祥、临清、青州、盐窝、永安等地实地考察学习肉羊养殖先进经验,围绕增强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打造‘一村一品’,发展肉羊繁育养殖产业,努力形成张新村肉羊养殖特色名片。”垦东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道,“目前,一期投资35万元,建设面积4464平方米的张新村杜泊绵羊繁育养殖场已建成投用,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的肉羊养殖小区已经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和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11月6日,由党支部领办的肉羊养殖合作社—东营市垦利区三羊开泰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搭建起了发展的平台载体。同时,合作社联合村内其他零散养殖户抱团发展,可辐射带动周边村5户群众发展肉羊养殖,加快形成垦利街道桃园片区肉羊产业发展新优势。

  为在实事惠民生上交出新答卷,垦东办事处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协调修补村内破损路面12处600平方米;组织15名老年人参加免费义诊;成立为民理发室解决本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理发不方便问题;并组织为4户省定贫困群众捐款捐物累计3000余元;为村内70岁以上老人发放基础生活物资价值4000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帮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帮扶措施落地落实,把帮扶的各项具体任务、各项工作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垦东贡献。”垦东办事处下派张新村的“第一书记”王建涛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