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董集镇乡村振兴就业创业云平台为群众就业增收保驾护航

2020-11-27 19: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解决创业人员和创业项目的精准对接,实现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的精准匹配,垦利区董集镇依托互联网平台构建了集就业安置、就业培训、创业孵化、政策保障为一体乡村振兴“云+就业创业”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能实现求职信息征集、用工信息统计、创业政策发布、线上家政对接等功能,通过平台app可以摸排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从而精准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帮助近200人实现长期就业,帮助他们实现月增收3000元以上。“以前找工作都是听人家介绍,有时候工作一段时间才发现不合适。有了这个平台之后,可以根据你的要求找到适合的用工企业,信息准确匹配度高,找到的工作更加适合自己了。”一位在平台实现就业的居民说道。

  同时,该平台与多家劳务派遣、输出公司合作,对钟点工、日租工等短期用工进行登记,集中派遣,目前每天可派遣3到5人,日工资在200元左右,目前已派遣400多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时更新用工单位及用工信息,通过人力资源公司保障人民权益及用工信息,基本实现乡村实用人才充足、专业人才门类齐全、重点领域人才结构合理,助力乡村振兴有序发展,在平台的指导下为社区内的劳动力和社区外的用工市场提供简洁高效的链接桥梁。”董集镇西十一工作区主任陈立涛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