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杨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一元”服务暖人心

2020-11-28 19: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自从日间照料中心开办以来,我每天都来,离家近又热闹,一天花上一块钱就能在这里吃饭,有荤有素,营养很健全。大家在一起聊天、下棋过得很愉快,卫生室就在附近,谁要是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的,医生很快就过来了。”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61岁的李大爷笑呵呵的说道。

  据了解,作为全区医养结合重点示范镇,董集镇创建了日间照料中心特色品牌,“我们高标准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社区内30名60周岁以上且生活能完全自理、日间缺乏照顾的贫困户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老人们每天伙食标准为10元,其中,政府补贴9元,老人仅需花一元钱就可享受膳食供应、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各类服务。”董集镇西十一工作区主任陈立涛说道。

  为了让老人们享受到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让他们在精神和物质的双重保障中安度晚年,“我们将在制度建设、健康宣教、日常体检、饭菜质量、服务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在村卫生室和日间照料中心融合发展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为老人提供照料、就餐、精神慰藉、休闲娱乐等服务的同时,还能够提供基础医疗服务,从而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受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