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杨庙社区积极打造青少年活动中心

2020-11-29 15: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鼓励社区内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通过政府出资购买专业社会服务组织为社区儿童、青少年进行服务,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手工制作等各类优质特色课程,让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我们重点建设了集萤火虫学堂、悦读书社、四点半课堂等多个功能板块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有专业人员对孩子进行课业辅导以及开设手工、美术等多种课程,让农村社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拥有跟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董集镇西十一工作区主任陈立涛说道。

  据了解,杨庙社区的萤火虫学堂主要面向社区内6至12周岁的儿童提供多种丰富体验课程,“这里的课程太多样了,跟学校不一样的是有很多课程属于兴趣课,像美术、手工等。在完成作业之后,我们还可以体验这些兴趣课,我觉得它们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正在上二年级的一位小女孩告诉记者。

  “我们致力于让社区里的孩子们有一个健康有益、充实愉快、并且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中心,看着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模样,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接下来,我们将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的教育服务,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陈立涛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