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兴隆街道:不漏一户一人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01-07 20: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袁雪 周文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袁雪 周文聪 东营报道

  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垦利区兴隆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和村“两委”成员等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就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

  “1月5日,我们召开了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调度会议,传达省、市、区有关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工作任务,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打好抵御极寒天气这场硬仗。”兴隆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兴隆街道组织各级干部、网格员对辖区2个城市社区和16个行政村开展全面入户摸排,详细了解供暖情况,检查在消防、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冬季取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引导,普及用电、用气、用暖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隐患防范能力。

  同时,通过印发宣传明白纸、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力做好取暖安全知识宣传,根据取暖设施的不同特点,引导群众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活救助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使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兴隆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